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全市政法机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推动工作进入新时代

日期:2017-11-13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本报百色讯   连日来,我市政法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推动百色政法工作进入新时代。

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日常化”。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观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政法工作提出的新战略新要求。

二是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推动百色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化”。全面强化担当尽责意识,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三年一争当”活动,全面深入开展政法系统“三大专项行动”,提高政法机关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全面深化法治百色建设,全力维护公平正义。深化改革创新系列新举措,打造法治百色建设升级版,做法治百色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和捍卫者。继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和创新的办法破解社会治理工作中的难题,推动政法工作与信息化相结合、政法专业队伍和社区网格化力量相结合,积极推进综治中心建设、“雪亮”工程建设、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继续完善军警民边境管控协作机制,做好跨国警务合作工作,坚决打好“防暴恐、防回流”专项行动,切断“三股势力”潜入潜出通道,切实维护边境安全、边疆稳定。继续深化接边地区司法协作,创新共建和谐稳定模式。持续开展禁毒大会战,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构建反恐维稳长效机制,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严格落实滇黔桂三省区四市州防范和处理邪教协作机制,继续深入开展“百里边关无邪教”活动,不断压缩邪教活动空间。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提高素质、正确履职,推进政法队伍建设“专业化”。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结合第二届“感动百色政法先锋”评选活动和全国模范法官黄登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进一步弘扬正气,表彰先进,学习榜样。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活动和纪律作风巡查年活动,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坚决反对执法不公、司法腐败,始终保持队伍的纯洁性。         □韦 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