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市召开黄登林先进事迹新闻通报会

日期:2017-11-2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1月20日,中共百色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举行新闻通报会,就学习宣传全国模范法官黄登林先进事迹作安排部署。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向新闻媒体通报了全国模范法官黄登林先进事迹及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百色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领导,广西日报、广西新闻网等自治区驻百色主流新闻媒体和网易广西等知名网站,以及右江日报、百色早报、百色新闻网、百色广播电视台、百色广电网等百色市主流新闻媒体和右江论坛、百色人网、百色网、百色门户网、百色微网、百色通、百色快爆等百色新媒体记者20多人参加了会议。

       黄登林生前系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多年来,黄登林同志扎根基层,恪尽职守,为民司法,无私奉献。为促进民族团结和谐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深受各民族群众爱戴,被亲切地称为“彝族兄弟好法官”。先后被评为第一届感动百色十大人物、百色市优秀共产党员,广西法院先进个人、十佳法官、优秀调解能手、办案标兵,广西政法系统“百名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模范法官,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2017年7月1日,黄登林同志在单位加班过程中因身体不适,到医院诊治,被确诊为重症急性胰腺炎并发十二指肠穿孔,同年8月1日因病情加重抢救医治无效病逝,享年48岁。

       黄登林同志是普通党员的优秀代表,是百色市深入开展“三年一争当”活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忠实践行“两学一做”的好党员好法官,是维护民族团结和谐的典范他的事迹感人至深,在平凡中见伟大,在朴实中显崇高,生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优良品格、奉献精神和务实作风,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一名法官的英雄本色。

      黄登林先进事迹得到上级党委和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近期,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百色市委、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分别作出向黄登林同志学习的决定。据悉,现正报请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下发决定,号召全区政法干警向黄登林同志学习;本月底,将举行市一级的黄登林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