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凌云县举办“广西山歌之乡”歌手提高班暨“崇尚科学与法同行”法治山歌创作培训班

日期:2017-11-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凌云讯(通讯员 陈洪阳)11月24日-27日,凌云县成功举办了“广西山歌之乡”歌手提高班暨“崇尚科学 与法同行”法治山歌创作培训班。来自全区各市、县主山歌歌王、歌手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120余人如期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班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百色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百色市凌云县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凌云县司法局承办。

本次歌培训班的举办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自身文化生命力持坚定信念’的要求,是一次彰显地方文化软实力的具体实践。凌云壮族七十二巫调音乐是凌云县一项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是凌云县重要的文化符号之一,也是当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一种表达方式。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广西两位资深音乐专家担任授课老师,他们都是造诣很深音乐家。广西民协黄赠荣老师的授课风趣幽默,与学员互动,气氛热烈,充分显示了作为民歌演唱专家的特点;广西民族大学声乐教授苏燕玲的授课深入浅出,着重山歌音乐理论分析,体现了作为曲作家的风范。两位专家的讲课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赞誉。使学员们加深对山歌的感情并提高演唱能力。通过他们让山歌进入课堂,让我们的后代也热爱山歌并学唱山歌,将山歌这一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发扬下去。

此次培训尾声全体歌手还在凌云县会议中心还为广大群众奉献了一台精彩对山歌普法晚会,这是落实法治宣传又一重要实践。这一新型的普法宣传方式,使凌云县的法治宣传教育取得了显著效果,也受到了农村群众的普遍欢迎和认同,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进一步提高,守法用法的观念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不断加强,村民团结,邻里和睦,群众远离赌博、远离毒品,社会稳定和谐,村民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韦永稳 

图为培训歌手学员在认真听课

图为现场晚会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