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桂林百色两市召开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力座谈会

日期:2018-01-2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2018年1月23日,桂林市委政法委委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海波一行10人就学习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力的规定》到我市开展考察交流活动,百色市委政法委委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同陪同。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两市与会人员围绕解决律师到政法部门(重点是法院系统)“门难进”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参荣,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茂兴分别从法院和司法方面作了百色市关于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工作情况介绍。

在听取介绍后,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胜男表示,两市在工作上有共同点,也有的差异性,要围绕解决律师“门难进”的问题,共同寻找解决的办法。

蒋海波表示,此次到百色调研深深感受到老区人民的热情和百色精神,解决律师维权问题是维护法律尊严的重要手段,政法部门应该从自身做起,结合五查五整顿活动,查找问题。调研结束后,要把百色的做法带回去。

黄志同表示,座谈会气氛融洽,大家都能深入交流,畅所欲言,达到了“三个一致”,即:律师队伍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的认识是一致的;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共同维护法律共同体,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大家的见解是一致的;开展“智慧法院”,使办案流程律师和当事人在网上可查,将权利阳光化,达到便民高效,大家的目的是一致的。

会议结束后,出席座谈会的同志还一同到右江区人民法院进行现场参观。

桂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昕,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桂林市律师协会会长邓晓剑,百色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罗启国等两市政法委、中级人民法院、律师协会的同志出席调研座谈会。(黄浩)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