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周武红在百色市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上要求 努力形成维护公共利益合力

日期:2018-02-06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平安广西网百色讯(广西法治日报特约记者 奇)日前,百色市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在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要求,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形成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合力。

 

  周武红要求,检察机关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与相关行政机关的联动;各有关单位要切实配合检察机关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努力形成全面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合力,以及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合力。

 

  周武红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公益诉讼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检察机关要发挥法律监督的职能作用,把“事要解决”作为开展公益诉讼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突出问题重点监督,加大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力度;检察机关要加快信息化建设,依靠“智慧检务”,提高办案质量,强化检察官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创新推进,全面提高办案专业化水平。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