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逢恶必除,除恶必尽!百色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日期:2018-02-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月11日上午,百色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扫黑除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坚决维护人民合法权益和法治权威,为全市争当全区营造“三大生态”建设排头兵、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优越的营商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周武红指出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法治权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周武红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逢恶必除,除恶必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以打开路,强化多策并举,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潮,切实做到“五个到位”,即坚持精准排查到位、坚持严打整治到位、坚持依法严整到位、坚持综合治理到位和坚持宣传发动到位。周武红还特别强调要加强综合治理力度,强化对重点行业、领域、地区的日常监管,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结合起来,形成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制度机制。

周武红要求

  要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健康开展,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在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切实打好主动仗、整体仗。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秦运彪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分别讲话。

作者:韦奇

 

 

一呼百应

各县区迅速动员部署

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潮

向黑恶势力Say NO!!

——田东县

 

 

百色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刘明国作动员令。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覃利飞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昌锋及县监察委、县委组织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等单位主要领导分别结合各自职责,就积极支持、全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表态发言。

作者:腾云飘

 

——田林县

 

2月11日,田林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田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琪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自顺,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谢君稳,县政协副主席罗胜益,县人民法院院长周琪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朝忠等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综治办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政法委和公检法司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陆致腾 蔡佳子

——凌云县

2月11日,凌云县在该县行政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庆敏,县人民法院院长谭勇、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客霖、县公安局政委黄玉昂等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部门分管领导及公安局各所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舒镜霖

——平果县

2月11日,平果县在行政信息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军主持。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周作铁、县人民法院院长蒋旭初等领导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安局各科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黄瑜

——乐业县

2月11日,乐业县召开全县春节期间信访维稳防邪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荣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启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冉福兵,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勇才等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及政法系统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李荣能明确表态,将重点从深挖线索、重点打击、依法严惩、善用法治上下功夫,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加大综合整治力度,组织发动群众参与,会议的召开,正式拉开了乐业“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的序幕。

作者:邹檐 李忠金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