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防拐骗拒性侵 呵护少年平安健康成长 ---百色市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市文明小学

日期:2018-03-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315,百色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等部门,深入百色市文明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给15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宣讲课堂。

课堂上,检察官与同学们合唱《少先队队歌》,让同学们知道他们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祖国母亲为了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制定了许多相关法律。通过歌唱,同学们学法的热情被点燃了。

随后,检察官运用播放视频、演绎情景剧、答题互动等方式,给同学们详细讲解哪些情景容易发生拐骗事件、什么是性侵害行为,如何预防和应对被拐骗和性侵、如何有效自我保护、救济等知识,使同学们提升了自我防范意识、掌握了应对犯罪行为的方法。

 通过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未成年人播撒法治的阳光,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是检察机关工作的重要内容。百色市检察院将继续推进“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将法律知识传播到更多学生群体,实现辖区校园法治教育全覆盖、零死角。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