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绍华带队到百色市进行调研督查

日期:2018-03-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1831213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绍华带队到百色市、平果县检察院,围绕2017年以来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司法责任制改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查阅有关文件资料和工作台账等方式开展调研督查活动。

312下午,自治区检察院调研督查组一行来到百色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会上,百色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向调研督查组汇报了去年以来该院在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司法责任制改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罗绍华充分肯定了百色市检察院在上述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在狠抓队伍建设和提升队伍战斗力方面的举措。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罗绍华要求,一是要做好相关台账资料准备;二是要统计好人员编制情况;三是要掌握员额检察官办案情况,要及时上报到分管副检察长。

罗绍华强调,一是要按照十九大精神要求,加强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要逐条按照提纲要求开展督查,从形式上到内容上逐条分析;三是要认真总结经验上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动报送信息。

313上午,自治区检察院调研督查组一行又到平果县检察院,对该院2017年以来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司法责任制改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百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浓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平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剑向调研督查组汇报了2017年以来各项检察工作的情况。随后,调研督查组各成员分别就调研督查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

 罗绍华对平果县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各项检察工作,力争将各项检察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二是要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发挥好新聘书记员的作用。三是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四是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