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百色市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会议召开

日期:2018-04-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4月8日, 百色市召开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理事会。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要求,要牢牢把握法学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在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不断开创新时代百色市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周武红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县两级法学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法学会、自治区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和黄世勇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形势,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市、县法学会要准确把握自身的确职责定位,自觉服从和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按照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开展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为百色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周武红强调——

要创新开展工作,打造百色法治建设特色品牌。百色市法学会创新的律师信访代理机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我们要在巩固原有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法治建设新要求和百色实际,进一步创新开展工作,打造百色法治建设新亮点。

要加大边境地区、农村地区和偏远山区的法治宣传力度,把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延伸到学校、企业、乡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新时代法学会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市、县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对照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的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队伍建设全过程,切实加强法学会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提升法学会干部队伍的引领力、凝聚力、创造力、协调力、执行力,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

会议还审议通过法学会的有关决议,表彰了一批2017年度法学研究优秀论文获奖者。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