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田阳法院集中兑付执行款895万元

日期:2018-04-23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司法需要,提高群众打赢官司后的“获得感”,田阳县人民法院在该院科技法庭召开2018年执行款兑付大会,向46位申请执行人及时兑付执行款895.428772万元。

今年以来,该院以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为工作目标,围绕第三方评估体系“四个基本”目标要求,以执行信息化为突破口,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强化执行手段、规范执行行为、完善执行联动、创新执行机制、深化执行改革,进一步形成社会各界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全面推动执行工作科学发展。截止今年4月,该院共新收案件326件,2017年旧存案件150件,共计476件,已结案件121件,未结355件,结案率25.42%,标的到位率41.18%。

接下来,该院将对照本院实际制定“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表,定人定岗抓紧工作落实,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同时,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按照先易后难,先小后大的原则进行重点研判,强力执行;加大拘留、拒执入刑及限制老赖等执行手段的运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和配合,特别是与公安、检察院、国土、工商、税务和银行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形成信息共享,无缝对接;做好人员配备和办案交通工具的保障,切实解决人员和车辆的瓶颈问题。

 

最后,该院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执行第三方评估考核指标的指挥棒作用,有信心、有决心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同时,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大执行工作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加大对拘留、拒执入刑及限制老赖工作成果的宣传;对运用新办法成功执行的典型案例、执行中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进行宣传报道,让人民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律素质,充分了解、理解、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