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市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周武红要求百色要率先打赢这场攻坚战

日期:2018-04-2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4月27日,百色市执行指挥中心召开2018年联席会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执行指挥中心指挥长周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和自治区高级法院关于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百色市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要求全市法院和各联动部门扩大战果、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上,百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红云通报了2016年以来百色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当前主要工作目标、方向及具体举措进行了安排部署。

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执行指挥中心指挥长周武红强调,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全市法院与各联动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百色起义精神,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全力备战攻坚,确保百色率先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莫斯科保卫战”。

周武红要求,各有关联动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合力,最大限度发挥联动机制破解执行难题的作用。一要提高认识,真抓实干。要站在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高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推动执行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二要敢于担当,落实责任。要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牵头领导、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统筹人大政府政协的监督支持与各联动部门的协作配合,多方发力,形成全覆盖、多主体跨系统的工作局面。全市两级法院要切实担负起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主体责任,全面达到周强院长提出的“三个90%以上”的目标要求,确保百色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经得起第三方的评估检验。三要多措并举,确保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工作的情况沟通和报告制度,各联动部门要全力配合落实市中院请求协助的事项,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力度,加大对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的清理力度,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实效。

百色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保险行业协会等36个联动单位参加会议并发言,积极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建言献策。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