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宪法专题会

日期:2018-05-0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54日,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宪法专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同主持会议。

局党组成员在会上作了学习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全国人大十三届第一次会议修改的宪法意义重大,此次宪法修改,反映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实践,对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行了及时确认,集中体现了党和人民意志。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才能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

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为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志同在学习小结讲话中围绕宪法的概念、宪法的特征、宪法的历史沿革、宪法的结构和基本内容、第五次修改宪法内容亮点给大家作了全面解读。

黄志同强调,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宪法法律鼓励去做的,积极去做;宪法法律要求去做的,必须去做;宪法法律禁止去做的,绝不去做。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学习宪法,努力在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上做表率。(周雨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