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 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18-05-0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57午,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张良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黄志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李维业、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其他处级干部出席会议,机关科级以上干部、下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近三年退休的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张良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擦亮巡视利剑,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卓著成效。十九大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突出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司法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正确认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巡察的“守更人”作用,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保驾护航;深刻领会巡察的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对照“四个意识”政治标杆,反复开展“政治体检”,督促党员干部习惯在严格监督下工作和生活;深刻领会巡察的“解剖刀”作用,透过现象看本质、深挖细查根源、标本兼治施策,促进各项事业发展。

张良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巡察工作规划和工作方针,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在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紧盯“六项纪律”执行情况的基础上,深入了解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了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了解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深入了解党内政治生活状况;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深入了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等六个方面的情况,督促整改提高管党治党水平。本轮巡察,市委还将要聚焦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扶贫决策部署不力、整改各项扶贫督查检查发现问题不力,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及查处不力“三大问题”,紧盯扶贫任务推进、扶贫政策执行、扶贫资金监管、扶贫项目实施、扶贫干部精神状态等“五个重点”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对政法机关部门的巡察,还将有侧重地关注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情况,聚焦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落实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公正执法要求、落实从严治警方针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党委中心工作落实。对群团组织的巡察,还将紧扣中央关于改进和提高群团工作的要求,聚焦群团党组织对群团组织、群团工作的领导,聚焦群团组织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聚焦群团组织联系人民群众桥梁纽带作用的发挥,聚焦解决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促进提升群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黄志同表示,这次市委第六巡察组到市司法局开展巡察工作,既是代表市委对我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又是对市司法局开展司法行政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端正态度,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认真落实好市委巡察组的各项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