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初心不忘检察志 匠心共筑检察魂——百色市检察机关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18-05-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53上午,在第69个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十三届一次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大兴学习之风活动要求,激励检察干警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凝聚思想共识,百色市检察机关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检魂”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由市院机关各党支部、各基层院党总支各派出1名代表,共22名选手参赛。参赛干警紧紧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检魂”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亲身经历,或婉转柔情,或慷慨激昂,用生动的语言、华丽的词藻、真挚的情感,讲述检察人的执着追求和无私奉献,抒发对党和检察事业的热爱、感激之情,诠释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展示出我们青年干警的精神风貌和全市检察机关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百色市院控申科党支部汤萍以《用“初心”呵护浇灌法治之花》为题,向大家讲述了公诉科“女汉子”对一起5岁的小女孩被害案的抗诉故事,展现未检人用法与爱呵护未成年人的成长与未来的柔情,内容与背景相得益彰,得到了评委一致肯定。

“只有心怀忠诚,才能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只有心怀忠诚,才能山崩于前不变色,利诱当前不变心……”百色市院法警支队韦立学铿锵有力的话声,道出了司法警察不忘初心的忠诚信念,获得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次比赛邀请百色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俊军、市委政法委副调研员兼调宣室主任韦奇、市直属机关工委群团工作部部长唐孟莉、市委组织部干部五科林福杰、百色学院预科教育学院李莉思老师担任评委,邓俊军老师还为参赛选手作了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现场打分,市检察院控申科党支部汤萍荣获一等奖,市检察院法警支队党支部韦立学、右江区检察院文玉丹荣获二等奖,市检察院公诉科党支部韦伟、田林县检察院黄云琼、靖西市检察院刘宇薇荣获三等奖,乐业县检察院林萌、市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郑玫、田东县检察院黄婷婷、市检察院政治部党支部梁蕾荣获优秀奖。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和在家的院领导以及各基层院的分管副检察长或政工科科长亲临现场观赛,并为获奖干警颁发获奖证书。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