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心系群众 情系民生 百色市检察院检察长梁毅到那坡县城厢镇开展脱贫攻坚产业扶贫调研

日期:2018-05-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1859,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到那坡县城厢镇永乐村、弄力村开展脱贫攻坚产业扶贫调研,县委副书记黄卓远陪同调研。

在永乐村,梁毅检察长听取村两委干部就开展扶贫工作及遇到实际困难的情况汇报后,要求市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要“身”入群众,了解群众的疾苦和倾听群众的意见,多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弄力村,梁毅检察长实地查看了村小学新建教学楼建设及村部迁址建设情况、扶贫产业发展、群众饮用水源等情况,并走访了贫困户。

  在城厢镇弄力村与弄底村交界处在建的画家村高山度假区、茶马古镇度假区调研时,梁毅对那坡县大力引进外商投资开发休闲旅游项目的做法给予肯定和赞赏。梁毅检察长说,开发好旅游项目,可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周边地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希望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多多支持,做好度假区旅游项目各项工作,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到那坡旅游观光。

经过调研走访,下午,梁毅在那坡县检察院组织召开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工作座谈会,县直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驻永乐、弄力两村的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及村干代表等参加座谈,共同对贫困村的产业发展进行“把脉会诊”。

会上,梁毅首先听取了市检察院扶贫工作队长梁琪翌关于永乐、弄力两村开展扶贫攻坚工作及存在问题情况汇报,接着县直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就“什么是产业、发展什么产业、怎么发展产业”以及如何协调解决好阻碍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因素发表建议和意见。整个会场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出谋献策,共同探讨扶贫产业发展新路子。梁毅检察长对大家共同为贫困户、贫困村谋划致富大计表示感谢。他要求,一要驻村第一书记要发挥见多识广的优势,积极为贫困村寻产业谋发展。二要扶贫产业发展要与当地资源实际情况相结合,扶贫产业经营要与发展村集体经济相结合,实现产业发展全覆盖,贫困群众才能实现增产增收。三要将产业发展涉及的用水问题交给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论证评估,保证产业发展与卫生健康、环保相结合,确保产业发展取得效益。四要依靠政策导向抓党建助力脱贫,把扶贫产业政策落到实处。基层党员干部要把党和国家的扶贫优惠政策带到群众家中,让更多的贫苦户享受到实惠,尽可能让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确保贫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