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律师行业党委成立

日期:2018-05-1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513日,中共百色市律师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市司法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黄凯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顺杰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茂兴主持。

杨顺杰首先宣读了市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百色市律师行业委员会有关事项的批复》《百色市司法局党组 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百色市律师行业委员会的通知》。

黄凯表示,律师行业党委正式运行后,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扩大律师行业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积极探索适应律师行业特点的党建工作新思路,以及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新方法,尽快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机制,把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打造成为先行先试的示范样板,为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提供更多有益的借鉴,不断扩大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在全市的影响力。

黄志同要求,有“五要”:一是要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带头人,二是要做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带头人,三是要做学习党章、遵循党章的带头人,四是要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带头人,五是要做参与法律惠民助推扶贫攻坚的带头人。

李茂兴表态,加强党对律师行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影响力,有利于推动律师行业组织良好运行和加快发展。新成立的市律师行业党委要在上级领导下,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更大限度的彰显律师为人民服务的力量。(周雨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