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工作 > 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市综治委特殊人群专项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3-05-3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  2013516日,市综治委特殊人群专项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回顾2012年特殊人群专项组工作,研究和部署2013年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维稳办主任封志武出席会议,市综治委特殊人群专项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维稳办主任封志武要求,各成员单位特别是牵头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按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推进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工作。要切实制定好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加强排查,摸清底数,加强教育疏导工作,切实开展帮扶解困济难和心理辅导工作,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稳控。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和经费保障,形成良好社会氛围,把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争取全市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特殊人群专项组组长、市司法局局长王文深对做好2013年特殊人群专项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制度化排查工作,全面准确掌握信息。通过开展集中排查,确保相关数据的全面性。通过开展专项排查,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加强司法、监狱、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相关网络平台之间的联接和资源共享,不断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二是推行人性化服务,确保政策落实。要坚持以人为本,致力于解决特殊人群在就业、就医、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推行人性化服务,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三是实施规范化管理,促进社会稳定。要将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纳入治安防控工作体系,健全完善本部门信息研判机制,定期分析治安高危人群动态,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治安防控的意见和措施。要坚决依法管理,对重点群体中发生的严重危害社会的违法犯罪活动,坚持露头就打,确保维护社会稳定。四是进一步明确责任,扎实做好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要求上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确保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部署、有计划地稳步推进。

会上,市司法局、市卫生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综治办、市610办就2013年工作打算作了发言。(黄明东)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