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到德保开展领导班子建设年 “换位沉底”活动

日期:2018-05-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1851011日,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到德保县调研及开展领导班子建设年“换位沉底”活动,德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李骥陪同调研。

510,结合脱贫攻坚产业扶贫调研主题,梁毅先后到德保仁茂畜牧养殖基地和百江黄牛养殖基地调研。梁毅就养殖基地的规模、技术、销售与当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与基地负责人进行详细了解。在百江黄牛养殖基地,梁毅对该基地以提供技术、代养等方式对贫困户的黄牛进行集中喂养以实现人畜分离、推动美丽清洁乡村建设、增加贫困户群众收入的做法十分赞赏,尤其是对该基地成立党支部,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扶贫模式给予高度赞扬,认为该基地为周边群众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对推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了积极引领的作用。

结合“依法平等保护知识产权,营造良好投资环境”调研课题,梁毅深入到德保壮宝酒厂进行调研,参观了该厂的生产车间、浸泡车间和养殖基地等。对该厂坚持“品正质优、健康养生酒”的产品理念,不断提升工艺和水平,为德保地方名特产添光彩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与该厂负责人一起就企业的知识产权、运营、企业的发展思路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积极交流,并向陪同调研的县领导建议地方政府要平等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511上午,根据百色市2018年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换位沉底”活动要求,大兴调查研究和求真务实之风,改进领导干部作风、促进工作落实,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更好地推动发展、解决难题,梁毅到德保县检察院开展“换位沉底”活动,担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开展工作。

梁毅首先组织召开德保县检察院党组会,与该院党组成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听取德保县检察院党组关于今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等。

梁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要求德保县检察院党组要多学、弄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梁毅要求德保县检察院党组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研究制定一系列的解决办法,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克服当前的困难,将检察工作推向新台阶。

随后,梁毅检察长就新修订的宪法第一条第二款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内容给德保县检察院的全体干警上了一堂题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推动百色检察事业上新台阶》专题党课。

梁毅强调,检察机关要遵循党的领导,认真开展检察工作,要坚持“四个意识”,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四个自信”,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检察工作,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大局观,根据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集中力量落实,在推动检察事业发展上取得新成效。梁毅着重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坚持发展为先、实干为本,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党课结束后,梁毅与德保县检察院各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代表召开“换位沉底”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当前德保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开展“把脉、问诊”。

梁毅要求,德保县检察院应严格按照基层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的要求开展好各项检察工作,坚持政治站位、解放思想,从司法办案效率、司法公信力等多方面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

梁毅指出,德保县检察院要强化党组的建设,发挥好“头雁”的作用,要求干警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要求干警遵守的首先要自己遵守,以坚强的政治核心带领德保县检察院的干警干事创业。

梁毅最后强调,要注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工作,防止干警思想动摇、滑坡,积极克服业务工作短板,切实推动德保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德保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