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黄浓副检察长到田东县开展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换位沉底”活动

日期:2018-05-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58510,根据百色市检察院2018年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换位沉底”活动工作部署,市检察院黄浓副检察长率督查调研组一行三人到田东县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

在座谈会上,黄浓副检察长传达了百色市检察院关于开展2018年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换位沉底”活动的部署精神,听取了田东县检察院黄色秀副书记对该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所做的汇报。随后又与参会人员交流,征求意见建议,并给予反馈。会后,督查组分别对院党组和干警进行约谈,详细了解党建、队伍建设和内设机构改革情况。

督查组对田东县检察院工作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融会贯通,坚持把4.25崔智友检察长讲话精神作为各项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整体推进和和突出重点相结合,推动新时代田东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和三中全会精神;四是要压紧压实司改责任,田东县检察院要切实履行好全国第三批司法体制改革的主体责任,促进司改工作稳步推进;五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紧抓实党建的主体责任,坚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六是要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铸造业务精通、忠诚担当、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检察工作队伍。

   59,百色市检察院黄浓副检察长以“担当之责重如山”为主题,为田东县检察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主要围绕“担当之论、担当之义、担当之源、担当之要”四各方面来开展,党课上黄浓副检察长引据经典,谈古论今,全面阐述了担当的内涵及重大意义,讲解了何为担当、党员干部为什么要敢于担当、如何才能落实担当。

黄浓副检察长指出,敢于担当、乐于担当、善于担当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素质,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要敢于在大是大非前旗帜鲜明表明态度,善于在其位谋其职、在其岗尽其责,勇于与歪风邪气做斗争;而作为检察院的一员,要牢记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要坚守敬业奉献的职业精神,坚持客观公正的专业准则,为党和人民,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增强在校学生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59,田东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田东县第二中学。百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浓参加本次活动,并提出要求,检察机关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妇女儿童维权岗”职能,积极为在校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服务、积极维护好在校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主动公开未成人维权热线,接受学生们生活和学习上的法律咨询。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