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心系企业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到田东县调研

日期:2018-05-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525日,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一行到田东县开展调研活动,与广西右江矿务局有限公司中层以上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对田东县人民检察院“两房”建设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按照百色市2018年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工作要求,大兴调查研究和求真务实之风,结合市委、市人民政府服务企业工作安排,梁毅检察长带着对企业发展的牵挂和服务企业的真诚愿望,继201775第一次到访广西右江矿务局有限公司后,再一次深入该公司调研。

  座谈会上,广西右江矿务局有限公司领导对企业今年以来的发展概况、生产经营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亟须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大家畅所欲言,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提出建设性建议。

梁毅检察长对企业的运行生产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2017年实地调研时企业提出的4个方面困难问题问题进行一一答复,向企业与会人员说明过去一年来检察机关研究解决的情况,主动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的过程及结果。

最后,梁毅检察长要求:一是广西右江矿务局有限公司作为百色市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的典型,要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标杆意识,把握标杆内涵,拿出标杆作为;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企业责任感,加强企业管理,解放思想,主动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和变化,学习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生产经营做到依法依规守策;三是两级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将“改善投资环境,检察机关在行动”专项整治活动落到实处,主动服务企业,对企业周边群众进行法制教育宣传,严厉打击妨害、阻挠企业生产经营的犯罪行为,依法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的生产经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梁毅检察长非常关心田东县人民检察院的“两房”建设,25日下午,又来到在建的“两房”工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将“两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建设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争取资金支持;同时要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年内竣工并投入使用,为干警们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进一步推进基层检察基础建设。

 

田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覃利飞、田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耀林陪同调研。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