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田阳法院:法官兼职“快递员” 六一儿童节“大礼包”送上门

日期:2018-06-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给贫困山区儿童营造健康成长的法治氛围,5月31日上午,田阳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洞靖镇桥业小学开展“关爱贫困生 快乐共成长”慰问活动和“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小朋友们送去量身定制的六一节日“大礼包”。

活动现场,法官妈妈们为贫困家庭儿童送去了文具、书包、法律宣传材料及其他书籍等慰问品,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祝福。法官妈妈们还通过亲切热情的互动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思想动态,嘱咐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此外,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教导学生如何远离犯罪,刑庭法官还精心准备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教育课。在法治教育课内容编排上,刑庭法官根据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和接受能力,就“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如何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行为”等方面,采取视频演示、现场解说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授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并通过问答方式加强与学生们的互动,现场气氛相当活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法治观念得到了增强,今后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今年来,田阳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保护未成年人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秉承能动司法理念,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等系列送法,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田,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