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委机关干部要做全区政法干警的表率

日期:2018-06-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工作会要求

 

政法委机关干部要做全区政法干警的表率

 

  平安广西网南宁讯(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陈颖婕)6月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工作会。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莫亦翔要求机关干部在队伍忠诚度、政法作风纯洁度、工作满意度上做全区政法干警的表率。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伟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5月2日召开的全区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推进工作视频大会精神,特别是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讲话精神,围绕政法工作使命任务,牢固树立重心治政保忠诚、重力治害守底线、重点治警树新风“三治理念”,继续打好社会治安、信访治理、从严治警“三场硬仗”,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作为自治区党委领导、管理全区政法工作的党委工作部门,机关的干部要争当全区政法干警的模范和表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入推进“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努力提高“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的精准度;以更大的工作力度,确保“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对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深入推进“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提出了更高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十种”新表现,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要以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查找机关队伍是否存在工作无精打采、平时无心履职,领导不催不问不办、群众反映不强烈不办、问题不充分暴露不办,工作先讲困难、办法先问领导、责任先往外推、落实先放一放等“两无三不四先”现象,切实转变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进一步规范机关党建工作,完善党建工作考评机制,定期开展“优秀党支部”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自治区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沛芬,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自治区法学会、广西法治日报社、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