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临广西就促进民族教育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18-06-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李锐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王跃飞主持

 

  平安广西网南宁讯(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黄世钊)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临广西就促进民族教育发展开展专题调研,6月12日,调研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调研组组长李锐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主持座谈会。

 

  在分别听取自治区人民政府和自治区教育厅、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情况汇报后,李锐对我区促进民族教育发展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坚持党对民族教育的领导,不断提升民族教育整体水平。要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促进文化交融创新。要坚持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并重,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科学稳妥推进双语教育,努力推动民族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办好新时代的民族教育。

 

  据悉,近年来,我区积极加快民族教育立法工作,为民族教育发展提供有效法治保障,健全经费保障机制,不断加大投入力度,重点向民族地区、民族学校和民族学生倾斜,统筹解决民族地区学校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民族团结教育和双语教育等方面的问题,支持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大力推进民族地区职业教育、技工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少数民族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民族团结教育“进校园”,不断扩大全社会的民族团结教育,民族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在桂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将深入南宁、柳州、桂林进行实地调研。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