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周武红强调,全力推进法治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日期:2018-06-1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百色市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周武红强调,全力推进法治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2018年6月13日,百色市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百色召开。受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彭晓春的委托,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武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其他领导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2017年百色市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分析形势、研究今年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为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方针,推进法治百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周武红在讲话中指出,百色市法治建设工作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认识和领会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意义,全面加快百色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

 

周武红强调,法治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宏大工程,任务重、事项多,务必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法治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做到坚持立法先行,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坚持政策方向和问题导向,扎实有序推进我市司法体制改革;要切实增强全民法制观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周武红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法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以新修改的宪法作为学习宣传教育为重点,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确保宪法深入人心。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志同作了《关于2017年百色市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任务》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百色市关于建立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等以案释法制度的实施意见》。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