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靖西法院“公众开放日”邀请高校教师、律师 代表等感受阳光司法

日期:2018-07-16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近日,靖西市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靖西市司法局工作人员、高校教师、律师代表参观审判大楼,感受阳光司法、公平正义。

司法局工作人员、教师和律师代表首先参观了立案大厅、审判、信息化体验区、判后答疑工作室和审判执行业绩榜等,详细了解了法院审判执行、信息化建设情况以及审判公开等情况。随后,在院综合审判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靖西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周义富主持。靖西市司法局领导、百色学院教师、律师代表及靖西法院员额法官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靖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木高详细介绍了2018年以来靖西法院审判执行、司法改革工作情况,以及立案速裁团队、驻看守所法庭和正在筹建的边贸巡回法庭、旅游巡回法庭等靖西法院的特色亮点工作。与会人员真诚交换了工作意见,交流了工作信息,讨论了如何结合实际促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改革、保障和方便律师参与诉讼提升审判效率、加强诉调对接及法制宣传工作、与高校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等问题。

百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覃晓晗副教授介绍了百色学院办学情况,对靖西法院为公平正义的努力有非常深刻的印象,希望今后能与靖西法院有更多合作。李凤玉副教授希望,能与靖西法院共建法治教育基地,为有志于从事法律专业的学生创造平台,并通过平台让老师和法官之间有更多的学术研究合作机会。齐川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王海波从法律扶贫、重大节假日法制宣传、引导律师把握庭审焦点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畅所欲言,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木高副院长对司法局、百色学院和律师事务所一直以来支持法院工作,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与社会安定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过后,将把本次座谈会上的意见和建议向院党组汇报和讨论,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同时建议,法院和高校、律师事务所要建立常态化的工作交流制度,共同维护公平正义和司法权威,维护稳定大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