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新时代司法行政讲习所”开讲

日期:2018-07-2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3、2、1,开播!”

 

7月18日下午3:30,随着市司法局信息指挥中心总控室传出的一声指令,百色市“新时代司法行政讲习所”正式开讲。

 

为继承弘扬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右江革命根据地创办“农民运动讲习所”传播党的理想信念的优秀传统,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引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推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百色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百色市司法局根据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关于《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创建“新时代司法行政讲习所”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及时部署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创建“新时代司法行政讲习所”工作,市司法局党组出台了创建工作方案,落实了场地,制定了制度,组建了讲习队伍。

 

今天讲习所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同进行第一讲。黄志同采用课件方式,以讲座的形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讲了什么”为切入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内容进行了概要解读及赏析。

 

黄志同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这本书的阐述解读既有历史回顾,又突出时代特色,既有理论的提炼概括,又强调实践基础、实践检验,既着力于原创性理论观点的深入阐发,又着眼于理论体系的科学完整,既有宏大叙事,又不避民生琐细,既立足中国,又放眼世界,对于我们从时代性、实践性、系统性、原创性、人民性和世界性等多个维度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黄志同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在内容风格上,主题突出,编章结构十分清晰,引用古典名句精当,运用妙喻生动,指导践行方向明确,是学习此前已经发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等“原文原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分重要的“辅助读物”。

 

黄志同最后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一个鲜明的理论品格,就是思接千载、视通万里,坚持把历史、现实、未来贯通起来,对重大问题、战略问题作出深刻的历史比较和分析,体现出强烈的历史担当精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抓铁有痕、坚持历史担当、率先垂范的精神,不断提高历史思维能力,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进取意识,为推进全市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法律服务需要共同努力,贡献才智。

 

讲习所开讲采用现场直播方式,将讲课视频传送到全市12个县(市、区)司法局和135个司法所。据统计,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共有3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听课。(周雨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