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周武红到市中院检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日期:2018-08-07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86日,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到市中级人民法院专项检查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

在汇报会上,市中院就全市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对“三个90%”和“一个80%”四个核心指标进行了分析,会议对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研判。

周武红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及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广西法院即将迎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第三方评估,全市法院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精准发力,严格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要求,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指标完成情况高于评估要求。

周武红强调,全市法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政治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一是要认真研究,强化弱项,进一步规范司法救助机制,让全市司法救助工作有章可循。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引导社会正确认识执行难问题,为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三是要落实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执行工作制度,争取社会各界支持、配合,保障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四是要建立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形成打击拒执罪的强大合力。五是要加强失信系统共联共建,拒绝失信被执行人参与市场活动,构筑社会诚信体系。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显帆,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美逢,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洪,市中院副院长周荣参、执行局局长李荣想等有关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