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在百色召开

日期:2018-09-3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9月28日上午,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在靖西市召开,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莫亦翔,自治区综治办副主任陈海波,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武红,百色市委常委、靖西市委书记钟恒钦出席会议,自治区综治办处级以上领导、各市综治办主任、全区各县区综治办共1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综治办副主任陈海波主持。

 

图为: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莫亦翔

作讲话

会上,百色市综治委专题汇报我市综治基层基础建设情况,靖西市、右矿医院、右江区综治中心等运用我市建成的综治视联网系统、雪亮工程系统,通过现场电视电话形式,向参会人员展示我市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建设情况;靖西市、凭祥市、桂平市、合浦县、柳州市鱼峰区、百色市右江区等6个县市作经验介绍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

自治区综治办陈海波副主任总结前段时间全区综治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综治基层基础建设进行部署,一是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综治智能化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重点整治机制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五是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机制建设。六是进一步加强综治舆论引导机制建设。七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综治基层基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莫亦翔,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莫亦翔指出:一要正确认清形势。全区社会总体稳定,治安总体向好。但是,治安形势仍不容乐观,在不少方面也存在突出的短板和弱项。 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旗帜鲜明讲政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继承性、人民性、创新性,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全面落实。结合实际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政治立场。牢牢把握“促进公平正义”这一根本价值取向。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一裉本发展动力。牢牢把握“建设过硬政法队伍”这一根本支撑保证。三要以科学为主线,总结经验,努力破解社会治理面临的难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和加强社会治理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社会治理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面临的风险挑战,着力破解难题,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要切实抓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学习贯彻。坚持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抓手,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四要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努力做到“准、细、实”。准就是对重点人员打击管理精准。细就是工作方案精细周到。实就是人事相符,办案符合事实依据,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顺应群众意愿、得到人民认可。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