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百色市司法局、国家统计局百色调查队扶贫日主题宣传慰问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18-10-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1810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关注扶贫开发、关爱贫困人口、参与扶贫工作,1017日下午,百色市司法局以及国家统计局百色调查队到扶贫联系点——靖西市武平镇仙奉村开展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暨敬老节慰问活动。百色市司法局分别为仙奉村、马亮村敬老节慰问活动捐款7000元、3000元,国家统计局百色调查队为仙奉村敬老节慰问活动捐款4000元。

今天的仙奉村大仙屯格外热闹,人群攒动,欢声笑语。牵头单位百色市司法局和后援单位国家统计局百色调查队派出代表为到场的八十岁以上老人送去慰问品,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帮扶单位队员还自发组织文艺表演,为老人欢庆敬老节。

队伍中有一位老爷爷已经无法行走,但他依旧热情参与,推着轮椅参加活动。

仙奉村有的在外工作生活的村民专程从四面八方赶回和大家一起过重阳节。村民们三五成群,或是下象棋,或是比赛掰手腕,彼此间其乐融融,成为村中的一件盛事。

百色市司法局、国家统计局百色调查队派出代表和驻仙奉村工作队员一起把扶贫政策和法治宣传融入节日的氛围中,通过在仙奉村村部篮球场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解答问题、开展游园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扶贫政策。工作队针对群众最关心的各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惠民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知晓率。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为群众发放各类精准扶贫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内容包括驻村工作队员基本情况、雨露计划、养老政策、低保政策等有关扶贫政策范围,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通过此次 “扶贫日”宣传活动,让群众最大化、最深入地了解脱贫攻坚各方面的政策知识,切实做到了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让更多人知晓,营造出人人关注精准扶贫、人人关爱贫困人口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活动增强了村民传承传统孝道文化意识,让村里老年人感受到晚年的温暖和幸福,晚辈懂得敬老爱老。

/图:百色市司法局 黄浩/陆小雪 编:陆小雪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