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贯彻落实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

日期:2018-10-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了及时贯彻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1024日,百色市司法局召开贯彻落实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同作会议讲话。

 

黄志同在肯定前一阶段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对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黄志同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在专项斗争的职能作用。要加强法制宣传,筹备做好“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加大对扫黑除恶工作的宣传。要做好人民调解员培训,把扫黑除恶与矛盾纠纷调解结合起来,及时发现及时化解。要做好律师辩护指导,规范律师代理和汇报制度。要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两类特殊人群管控,排查是否有特殊人群涉黑涉恶,做好应急处置措施。

黄志同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各部门要明确分工,密切配合,落实责任,层层抓落实。

市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文:百色市司法局李敬龄)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