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法院系统举行“学习新思想、护航新时代”主题文化活动周

日期:2018-10-30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10月26日至28日,百色中院利用周末和晚上的时间,举办以“学习新思想、护航新时代”为主题的法院文化活动周。“法院文化活动周”以学习新思想、护航新时代为主题,举办书画摄影展、诗歌朗诵比赛、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以及篮球、气排球比赛等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26日上午,文化活动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和升旗仪式中正式拉开帷幕,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直属机关工委、市文化和广播局,以及市级政法单位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市中院全体干警、各基层院院长、参赛人员列队参加活动。

        一是书画摄影展催人奋进。本次展出的140多幅书画摄影作品,是全市两级院法官干警利用工作之余创作,这些作品或清新活泼、寓意深刻;或新潮时尚、古朴典雅;或娱人耳目、扣人心弦,体现了法官干警清正廉洁的浩然之气和建设和谐社会的美好心愿,反映了近年百色法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改革取得的长足进步,渗透着人民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时代内涵、文化内涵、精神内涵。

        二是知识竞赛趣味生动。知识竞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章》、《宪法》以及三大诉讼法等内容为题,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集体风险答题三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刺激,参赛干警思维清晰,表达流畅,在抢答题环节的热烈以及集体风险题的活泼,点燃观众的层层热情。

        三是诗朗诵比赛高潮迭起。参加诗朗诵的选手都是经过两级法院层层选拔出来的年轻干警,大家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有的深情款款,有的高亢激昂,极富创新,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阵阵掌声。

        四是体育竞赛顽强拼搏。紧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音,篮球、气排球比赛正式打响。赛场上,两队球员你追我赶,动作娴熟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法院干警不但能上审判台,也能在球场上游刃有余的良好风采。各参赛干警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赛场上切磋球艺,全场比赛精彩连连。

        各个法院、全体参赛人员以高昂的激情、文明的比赛、动人的声音、优美的画面,充分展现了百色法院人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和崭新风貌。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法院干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