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扶贫先扶志 夜访暖民心

日期:2018-12-0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扶贫扶在点上,帮扶帮到心里。精准滴灌、靶向治疗,拉进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赢得群众的信任,不仅仅要“谈政策、访需求”,更要“增感情、交民心”。为顺利完成全县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1月26日夜,西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岑万旺一行来到马蚌镇合社村夜访慰问帮扶对象。在夜访过程中,岑万旺院长与帮扶对象深入交流,问寒问暖,详细了解帮扶对象近期真实生活、生产状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并认真做好记录。

帮扶对象郎文华家中有年迈的父亲和母亲,其妻患有间接性精神病,还有两个上小学的孩子,全家的生活全靠郎文华在广东务工维持着。自郎文华一家成为贫困帮扶对象后,岑万旺院长一方面鼓励郎文华要自立更生,树立脱贫的志气与勇气;另一方面积极帮助郎文华一家申请住房、医疗卫生、农业补贴等补助。岑院长还特别关心郎家两个小孩的教育问题,为他们申请了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和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补助,解决了两个孩子的上学问题。现两个孩子在镇上小学学习生活,成绩优异,每年都获得不少奖状。岑院长经常通过电话与在外务工的郎文华交流,让他明白政府的补贴是帮助他脱贫的一部分,只有通过自己勤劳地付出,通过劳动来致富,才能从根本上脱贫,为孩子们创造美好明天。在郎文华自强不息的脱贫斗志、辛勤地劳动及政策的扶持下,郎文华家切实改善了生活质量。去年,郎文华一家光荣脱贫!

岑院长在安排部署工作的同时,不忘跟进帮扶对象脱贫后的工作,真正做到“扶上马”再“送一程”。岑院长时常电话慰问远在外省打工的郎文华,鼓励他振作精神,同时经常走访留在家中的郎父、郎母,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

通过夜访活动,扶贫对象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县法院扶贫干部的嘘寒问暖和真切关心。经过面对面的“谈政策、访需求、增感情、交民心”,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赢得了群众的信任,打通了精准扶贫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韦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