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机关举行第二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活动

日期:2018-12-0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1030下午,全市检察机关第二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在百色市检察院隆重举行。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由百色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负责主持,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担任监誓人,16名入额检察官面向国旗,右手举拳庄严宣誓。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韦星、市委政法委纪工委书记唐和新,市检察院全体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院检察长、党总支书记、政治监察部(检务保障部)部长担任此次宣誓仪式见证人。

这次宪法宣誓仪式是百色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履行宪法赋子的神圣职责的实际行动。宣誓结束后,李荣虎副检察长勉励全市检察官:一是要真心拥护,真诚信仰宪法。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司法机关,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要更加衷心拥护宪法,更加牢靠信仰宪法。要认真学习宪法,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和宪法自觉,筑牢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思想根基。二是要忠实履行宪法赋子的法律监督职责,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坚持监督与办案相统一,做实做强做优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三是要始终坚持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牢固树立依宪履职、依法用权的理念,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坚决反对任何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宣誓完毕后,第二批入额检察官代表、田阳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黄陈玉发言,她激动地说:“能够入额是组织的认可,更是党和人民的信任和嘱托。我们将以此次宣誓活动为新的起点,牢记使命,以忠诚的品格、精湛的业务、崇高的操守践行公正司法,争做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检察官。”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