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率队到乐业县检察院调研指导重点工作

日期:2018-12-0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以来,中央、自治区、百色市和上级检察机关作出多项工作部署,为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期按质完成,结合目前开展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活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的深入开展。20181113,百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毅率调研组一行3人到乐业县检察院对各项检察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乐业县检察院12309综合检察服务中心和党建工作室等,并查看了该院检察工作台账,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行从党建、各项检察工作及业务核心数据、服务“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等八个重点工作逐项对照检查,详细汇报了该院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内容详实、数据真实、表达准确、工作亮点突出。其他与会领导也踊跃发声、建言献策,针对当前如何更好地开展各项检察重点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梁毅检察长肯定了乐业县检察院工作扎实,工作成绩突出。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

一是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当中,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两个“维护”;严格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民主政治生活,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建立严格的制度机制,把讲政治落实成常态化机制。

二是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努力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坚持言行一致“讲政治”。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乐业县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实事真做“顾大局”。要准确把握全局与一域的关系,做到“三个落到实处”,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检察自信“谋发展”。基层院落实“谋发展”就要坚定宪法自信和检察自信,做公共利益的忠实代表。坚持自身提升“重自强”。要加强检察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建设,靠自己自强才能得到应有的尊重;聚精会神抓好各项检察重点工作,努力解决不全面、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

三是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队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向专家看齐,加大培训力度,建立相应的正向激励机制,全面推进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凝聚检察力量,明确队伍建设方向,推动检察队伍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