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右江区两级检察院领导到右江区工业园区开展检察机关服务非公企业调研

日期:2018-12-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百色市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20181122日上午,百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浓带队深入右江区禄源工业区开展服务企业调研活动。右江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岑万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常政,右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岩等领导陪同调研。

黄浓副检察长一行首先来到森柏林木业有限公司和百色市明泰铁合金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厂房和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了企业当前的生产、运营和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向陪同调研的区领导建议地方政府要平等保护非公企业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座谈会上,黄浓副检察长一行在认真听取了右江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岑万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常政等领导关于右江区工业区概况和企业的情况介绍后,向与会的企业代表们就我市营商环境、司法保障和服务、检察机关履职尽责等方面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黄浓副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服务和保障大局的能力水平。

一要把认真学习全区、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主动把检察工作放在推动百色工业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中去谋划和推进,以法律监督的高质量保障工业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的优化。

二要加强企业平等保护和产权司法保护,依法维护工业企业合法权益。坚决打击危害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各类刑事犯罪,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惩损害工业企业合法权益的黑恶势力犯罪。要优化科技创新法治环境,保护企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要加大以案释法进工业企业力度,提高企业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促进企业依法经营。

三要准确把握百色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积极作用。积极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百色建设,全面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坚决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四要认真贯彻落实“共赢多赢”的监督理念,推动执法司法更加高效规范公正,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监察法,促进国家工作人员依法履职,推动形成新型的政商关系,要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深化破坏生态环境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保护百色绿水青山。

最后,黄浓副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企业发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法律需求,认真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企业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全力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