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罗卫东出席我市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文艺汇演

日期:2018-12-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1812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由百色市公安局、市文明办等部门主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以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为宣传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交通安全宣传文艺汇演在森林广场隆重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卫东出席晚会并致辞。

罗卫东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持续不断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和事故预防工作。各级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和广大交通警察、辅警人员,以忠诚、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大家创造了平安、畅通的出行环境。深化改革、提升服务,推出了机动车驾考改革等一批便民服务措施,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他希望,各级各部门紧紧抓住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机遇,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交通文明的浓厚氛围,全面展现壮乡红城百色良好的城市形象。

文艺汇演节歌舞表演《平安心愿》拉开序幕,晚会节目涵盖歌舞、小品、相声、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节目异彩纷呈,高潮迭起。乐队演唱《一路守候》《渴望光荣》带动了现场气氛。右医附院、人保财险联合交警部门带来的《为生命护航》、《快处快赔》展示了多部门在事故救援、快处快赔工作中的细节点滴。小品《酒驾》以案说法,演绎了酒后驾驶的真实状况,呼吁全社会拒绝酒驾,遵守交通法规。小小相声演员以幽默风趣的相声《如此英雄》诠释了未成年人驾骑摩托车的的危害和后果。由市司法局和特殊学校小朋友们表演歌舞《爱在人间》带来了特殊的温暖,号召全社会多一份关爱,多一份温暖的助力。歌舞《怀揣梦想》作为百色交警三微电影大赛一等奖作品《三个梦想》的主题曲,弘扬了新时代的公安交警的主旋律和正能量。诗朗诵《我们永远在路上》表达了公安交警为人民群众创造平安和谐畅通的道理交通环境的决心和信心,演出在歌舞《不忘初心》的时代强音中落下帷幕。晚会中,穿插播放了《礼让斑马线》、事故案例等视频短片,整台晚会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大家在欢乐中度过了难忘的夜晚。

市局副局长冯一新,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航星,交警支队支队长黄毅军,政委杨再琴及市文明办、安监局、交通运输局、司法局、教育局等部门的领导出席晚会。市交警支队机关、直属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市联席办成员单位、运输企业驾驶员、学校师生、志愿者、驾校学员代表等近千人参加观看晚会。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