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检察院联合教育局、邮政分公司举办“树良好家风,共筑和谐校园”青少年书画比赛颁奖活动

日期:2018-12-0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青少年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防治校园欺凌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意识和培养学法、守法、用法习惯,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百色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和市邮政分公司联合开展了“树良好家风,共筑和谐校园”青少年书画比赛活动。为扩大宣传力度和表彰获奖的单位与个人,20181129日上午,“树良好家风,共筑和谐校园”青少年书画比赛颁奖仪式在市邮政分公司九楼会议室举行。百色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陆向阳、市检察院专职检委黄小敏、市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于春雷,以及市检察院、教育局、邮政公司等单位领导、获奖的师生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陆向阳书记、黄小敏专委和于春雷副总经理分别结合教育、检察和邮政等领域的工作实际发表讲话,向关心和支持此次活动开展的各单位及单位领导表示感谢,向所有获奖单位及个人表示祝贺。

陆向阳书记宣读获奖名单,并由三位与会领导为到场的获奖师生代表、学校代表和教育局代表颁发获奖证书,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潘良瑜、李思谕和农颜溪等获奖学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感恩学校老师的培养,感谢自己的努力。

据悉,此次活动历时半年,全市广大学校教职工和学生踊跃参与,积极选送作品参加比赛,分别从预防青少年犯罪、弘扬家庭美德、共筑和谐校园、创建和谐社会、传播中华书画文化等角度开展多形式的宣传,共征集到九万篇家风作品,产生入围作品5070件。经青少年书画比赛活动组委会评审,最终共评出801名获奖学生,446名老师荣获指导奖,9个县(区)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最后,与会领导还参观了部分作品展示,感慨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学生生在这个伟大时代,要努力学习,在新的征程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既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一项职责。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一直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依法全面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此次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和市邮政分公司在全市组织开展“树良好家风 共筑和谐校园”青少年书画比赛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加强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促进各学校师生提高预防青少年犯罪意识以及控制和减少青少年犯罪,让青少年养成与人为善的品质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充分发挥家庭、社会在法制教育中的特殊作用,营造青少年学法守法知法尊法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们检察机关还将进一步延伸检察职能,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检察开放日”活动、选派法治副校长、建立法治教育基地等形式,有效开展青少年犯罪的预防工作,在增强青少年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和校园治安秩序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为有效营造尊法守法的社会氛围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