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周武红:强化纪律意识 坚守底线思维 坚持问题导向 认真抓好问题整改

日期:2018-12-2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根据市委的要求部署,对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对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原党组副书记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深刻剖析根源和危害,通过以案为鉴,以案为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拒腐防变意识,认真抓好问题整改。12月2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机关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武红出席会并做讲话。周武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问题整改。

会上,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贵肯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陆泽山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接着委机关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时,大家不回避问题,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求动真格、真碰硬。自我批评时,大家紧扣典型案例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进行深刻的剖析,主动认领责任。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实现了“批评—团结—进步”的预期效果。

周武红代表委机关班子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汲取韦瑞灵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教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保持绝对忠诚。二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要以这次典型案例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纪律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三是要坚持问题为导向,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委机关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认领责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深刻剖析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方案,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由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武红主持,委机关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调研员及派驻纪检组组长列席会议。(黄杰)

 【责任编辑】韦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