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周武红: 坚持以维护政治安全为首要任务, 全面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日期:2018-12-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周武红2018年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扩大)2019年政法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坚持以维护政治安全为首要任务全面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12月28日,百色市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扩大)暨2019年政法工作务虚会在百色城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武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红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周武红强调,必须坚持以维护政治安全为首要任务,全面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2018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以确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目标,围绕全区政法“保稳、治乱、固边、安民”工作主线和市委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改革发展提供了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呈现出十大亮点:一是维护稳定取得好成效,重大敏感节点无重大案事件发生,实现了“零赴邕”“零进京”和“五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社会治理取得新进展。前三季度全市群众安全感96.21%,同比提升3.8%;接边“五联”工作实现常态化,“五联”案事件排调2865件,调结率达91.3%;基础建设稳步推进,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在百色召开;“一村一警务助理”机制得到自治区公安厅充分肯定,并在全区会议上作经验介绍。三是反邪教斗争取得新突破,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反邪教工作的实施意见》,4个县、12个乡镇119个村(社区)获“无邪教单位”称号,全区“千里边关无邪教”工作推进会在百色召开。四是特殊人群管理再上新台阶。五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排全区前列,前三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排全区前三位。六是禁毒宣传教育取得新突破,在全区率先组织专家学者编写《百色市中小学禁毒教材》,将禁毒知识统一纳入中小学生必修课程。七是法治建设再获新荣誉,乐业县法学会被中国法学会评为全国县级先进法学会,是广西唯一入选的县份;在市一级高标准建设三个综合校园法治教育基地;司法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各项配套制度逐步完善。八是队伍建设成效颇多。中央政法委向全国政法机关发出学习黄登林同志先进事迹的决定,这在百色政法系统尚属首次;市委政法委被市委、市政府记集体二等功,连续六年绩效考评获优秀等次;市中院法警支队获评为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先进集体;市检察院党建工作理论调研文章获得全国检察机关一等奖,获评“全区检察优秀业务集体”10个,“全区检察业务能手、标兵”20人;24个公安基层单位荣获集体三等功、4个二等功;1个集体、3名个人被司法部评为人民调解工作先进单位、个人。九是政法宣传深入人心,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百色政法微信公众号影响力一直排全区政法类前三名;市中级法院微信公众号被评为全国法院优秀微信;百色检察微信公众号荣获2018年度广西检察优秀微信;市公安局微电影《三个梦想》获公安部第三届全国公安民警“三微”大赛一等奖。十是基层工作各有特色。

周武红就2019年政法工作做了方向性的部署。周武红强调,一要坚持以维护政治安全为首要任务,坚定政治方向,坚决加强对敌斗争工作力度,全面加强反邪教斗争工作。二要坚持以维护社会稳定为第一责任,坚决抓好风险防范,坚决打击违法犯罪,坚决抓好矛盾排查化解工作,积极加强沟通协作,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三要坚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第一驱动,坚决抓好政法口机构改革,坚决落实抓好司法体制改革,坚决推进工作创新。四要坚持以加强社会治理为第一手段,强化科技要素提升,努力实现“智治”有新;走实共建共享之路,努力实现“自治”有力;持续加强法治建设,努力实现“法治”有序;规范厚植良俗公约,努力实现“德治”有效。五要坚持以改进作风为第一保障,大力开展政治建设,大力开展效能建设,大力开展作风建设,大力开展能力建设,大力开展纪律建设。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