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百色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春节前到百色市检察院慰问政法系统先进个人代表

日期:2019-01-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019124,百色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容贤标委托,到百色市检察院慰问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黄伟。百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显帆、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荣虎陪同慰问。

罗卫东充分肯定了黄伟的工作成绩及能力,对他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黄伟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随后,为黄伟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勉励他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展现新时代政法干警的风采。

黄伟,2003年从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现任百色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其所办案件曾获评全国“民事行政检察优秀法律文书”1篇,全区“十佳民行检察法律文书”1篇,“优秀法律文书”5篇,荣获“全区民事行政检察业务标兵”称号。

2013-2017年,他共办理各类民事行政案件110件。特别是成为员额检察官后,黄伟主动承办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全面落实检察官办案主体责任,共审查处理各类民事行政案件60件,占全科办案量28.3%,超额完成部门负责人办案任务量,办案成效明显,为当事人争取回合法权益20多项,补偿金额达500多万元。自2017年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黄伟办理了百色市首起民事公益诉讼案件,指导基层院办理了百色市首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和全区首起食品安全领域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一等功,系广西模范检察官。“民之忧即我忧,民之难即我难。”这是黄伟的座右铭。多年来,他恪尽职守,认真履行检察官职责,写下了一曲曲司法为民的赞歌。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