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容贤标: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做好自治区“两会”和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工作

日期:2019-01-2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容贤标市委政法委班子扩大会议上强调

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做好自治区“两会”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工作

 

本报百色讯 1月28日,百色市委政法委召开班子(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自治区“两会”春节期间的维稳工作进行布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容贤标主持会议并讲话。容贤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做好自治区“两会”春节期间维稳工作

容贤标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颁布,是实现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重要举措。全市政法机关要强化学习宣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利用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会议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全面精准掌握内容;要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知晓度,进一步将条例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对2019年政法工作作出了明确的部署,为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政法干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善于运用会议精神引领、谋划工作,紧密联系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市脱贫奔康保驾护航。

容贤标要求,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做好全区“两会”、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工作全面强化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和处置切实加大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坚决果断依法处置违法信访行为全面强化社会面的整体防控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网络舆情导控为自治区“两会”和春节期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容贤标强调,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落实到位各县(市、区)要把做好全区“两会”、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结合实际,细化完善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研究制定本地化、具体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和领导责任、岗位责任,做到定岗、定人、定责,以责任制的落实推动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督促检查对基层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深入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严防小事拖大、大事拖炸。要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对因重视不够、行动迟缓,责任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发生影响安全稳定重大案事件的,坚决严肃问责,依法依纪追究有关责任领导和人员的责任。此外,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严厉打击“民族资产解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此类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