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暖冬行动,法律宣传暖人心 ——百色市检察院开展2019年新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9-02-0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响应市文明办2019年百色市春节期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百色市检察院积极组织志愿者持续开展有意义、有温度、有年味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欢乐喜庆的新年气氛。

“暖冬行动”——法律宣传服务活动

130,百色市检察院青年志愿者在市汽车客运中心开展平安春节法律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妇女权益保障、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进行宣传,用实际行动践行“法治为民,服务基层”的理念,帮助群众知晓“扫黑除恶”工作内容,积极参与斗争,铲除社会毒瘤;提高青少年预防犯罪能力,提醒广大妇女,当权益受到侵害时,应该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设法律咨询点等方式,主动向群众说法释法,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答疑解惑。本次活动共发出宣传500多份,接受法律咨询20多人次,帮助群众指明涉法涉诉维权途径、讨回拖欠工资方式等,有的群众连称:“我正愁着怎么讨回工钱回家过年呢,你们这次的法律服务真是一场及时雨,谢谢检察官!”

“暖冬行动”——迎新春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当天上午,百色市检察院志愿者队伍还到园博园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者服,佩戴小红帽,有的手拿扫把,有的手拎垃圾袋,沿园区几条主干道拾捡草坪和清扫小道上的枯枝树叶、废弃物、纸巾、食品袋等各种垃圾,红色的身影在园区中格外抢眼,路过的群众都纷纷为他们点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最后对垃圾进行了集中处理。通过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保护了园区环境,推进了文明出行的道德风尚,更是引导人们保护环境,关爱自然。几十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是清扫垃圾的意义是强大的。百色市检察院志愿者们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来带动身边的人,让“伸伸手,弯弯腰”成为一种习惯,让环保成为每个人的责任,共创美好家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