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司法部普法依法治理局王晓光一行到我市开展调研

日期:2019-02-2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2月25日-26日,司法部普法依法治理局局长王晓光一行到我市开展工作调研,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张军一行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容贤标会见调研组并参加调研座谈会

王晓光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靖西市、德保县及辖区内部分司法所及法治教育基地,对长期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基层同志表示感谢与赞赏,鼓励他们不忘初心,继续为社会、为祖国疆和民族地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2月26日,调研组一行在市司法局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在听取百色工作汇报后,王晓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百色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王晓光强调,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通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高人民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忘普法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要落实好“三个责任制”,把党委政府一把手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谁执法谁普法、媒体公益普法责任制有效结合,助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上新台阶。

容贤标表示,司法部普法依法治理局及自治区司法厅领导舟车劳顿、不辞辛苦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对我市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给予具体的指导和帮助,这既是上级领导对我市司法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同时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我们百色各级司法行政领导干部将珍惜机会,认真领会调研组在调研过程中提出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也恳请国家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领导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百色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推动百色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王晓光一行到百色起义纪念公园开展了缅怀先烈活动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罗卫东会见调研组一行。

 

(周雨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