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追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 ——百色市检察机关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日期:2019-03-2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早春三月,春意盎然。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营造机关和谐氛围,凝聚团结向上力量,激励广大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立足本职岗位建时代新功的热情,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追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主题系列活动。

主题座谈,畅谈理想,找准方向,奋斗新功

37下午全院女干警召开了“展巾帼风采,建时代新功”主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妇委会主任黄义婷通报了2018年妇委会工作情况,女干警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从关注自己、珍惜岗位、注重家庭、提升自我等角度畅所欲言。

2018年有13名女干警获得市级以上表彰或记功、1名获得高检院业务竞赛优秀选手、3名获得自治区级业务标兵(能手)、1名获评市级“三八”红旗手、12名获评市院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表彰的奖项占全院总数的66.7%。座谈会上,女干部职工们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从关注自己、珍惜岗位、注重家庭、提升自我等角度畅所欲言。最后,蒙秀萍主任勉励大家:一是砥砺奋进,争作司法改革的推动者;二是从德向善,争做中华美德的传承者;三是提升素养,争做知性修身的践行者。

普法宣传志愿服务,爱于心践于行服务于民

38上午,百色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女干部职工在百色市半岛公园开展“法治新征程服务在身边,和谐新百色巾帼在行动”普法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向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未成年人心理疏导等心理咨询服务,现场接受法律、心理咨询1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在充分发挥市院女干警工作业务特长的同时也给老百姓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以实际行动倡导大家共同爱护环境,取得良好的效果。

普法及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市院在职和退休的女干部职工还一同开展了环岛健步走、摄影、骑行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旨在实现“在工作上加压,在生活中减压”,让大家在紧张工作之余体会生活乐趣,提升生活幸福指数。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