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动态
政法专题
检察动态

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9-03-20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314下午,百色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黄小敏出席,会议由市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班爱英主持,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及各基层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传达了全区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深化推进活动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市案件管理工作,对2019年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黄小敏专委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全市案件管理工作现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认清形势,勇于创新,以新理念、新举措谋求案件管理工作创新发展。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转变工作理念,强化担当意识,以实际工作成效深入落实高检院、自治区院、市院对案管工作的部署和要求。

二是聚焦重点,注重实效,以专业化、科学化做实做好案件管理主责主业,积极构建与改革后办案模式相适应的新型司法监管机制,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应用的引领作用,推动信息化与案件管理的深度融合。

三是以信息化为依托,切实加强智慧案管建设,不断提升业务管理工作能级。要结合当前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积极推动全市案管部门“一平台两中心”建设,做强、做好、做实案件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建设。

四是凝心聚力,提升素能,坚持以党建带队建,加快推进案管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队伍核心能力,以更大作为、更优业绩打响新时代百色检察案管品牌。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