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田林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不停歇

日期:2019-05-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今年以来,田林县司法局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在醒目位置、各大路口交通要塞,制作固定宣传牌。二是利用乡镇赶圩的有利时机,组织各司法所、局机关各股室人员开展法治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动员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共建美好家园的行动中来。三是租用公交车、三轮载客摩托车醒目位置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和标语,并公布了举报电话以及举报电子邮箱。四是利用LED屏幕24小时滚动式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及相关政策。据统计,共悬挂横幅20条,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环保袋4500个,出动宣传车14次。

加强教育学习,走访重点人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谈话、集中警示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其远离涉黑、涉恶人员和组织,同时与社区服刑人员签订《远离黑恶势力承诺书》。在教育学习活动结束后,司法局工作人员对重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走访排查,及时有效地掌握了辖区内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

加强线索摸排,积极配合。对本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摸排,要求全体人员做好相关信息的报送工作,及时发现并报告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各司法所、律师所及时准确摸排涉黑涉恶的问题线索,同时,面向社会全面接受群众举报,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