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靖西市司法局: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歌宣传活动

日期:2019-05-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扫黑除恶个运动,发动群众庭每伊(到每人);另召(还要)全民都参与,彻底整治保太平……

  4月26日上午,靖西市中山广场传来一阵阵清脆悠扬的歌声,一眼望去,舞台前围满了人群,男女老少,有坐着的,有站着的,大家都在津津有味的听着。抬头一看舞台上方的横批,原来是该市司法局正在这里举办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歌宣传活动。

台上,两对男女歌手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融入歌词里,以壮族山歌的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让群众在听歌的时候,知道了党委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了解了扫黑除恶行动重点打击的十类黑恶势力,号召广大公民踊跃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期间,工作人员走到人群当中,把一份份宣传资料送到群众手中。

  山歌宣传之前,该局还组织新靖司法所、机关各股(室)和行政执法监督局、政府法律顾问室、法律援助中心、广西中名(靖西)律师事务所、广西豪安律师事务所、广西归顺律师事务所、靖西市法律服务所等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场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车广播、悬挂横幅、摆设板报、发放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深受群众的好评和欢迎。

  此次活动,引起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广泛共鸣,他们当中,有的说:像这样的活动要多多举办、多多宣传,要让大家都知道党委政府开展的专项行动;有的说:要多宣传国家法律、政策,让群众知道法律的规定,知道违法要承担的责任,大家要遵守法律、依法办事;有的说:对黑恶势力犯罪就应该大胆检举揭发,就应该严厉打击,要让大家在一个和谐、稳定、安宁的社会环境中生活、发展;……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6条,赠送《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普法读本1000多册,发放《致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2000份、宣传单2000张、围裙等宣传小礼品1000多张,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7人次,举报线索1条,现场参加活动的群众3000多人。

 

图为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立现场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

 

律师事务所律师向群众解答法律咨询

 

 

群众拿到宣传手册后在认真阅读

 

工作人员把宣传资料送到群众手上

 

 

山歌宣传现场

 

 

 

歌手在宣传

 

现场听山歌的群众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