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凌云县司法局沙里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行动

日期:2019-05-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为全面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连日来,沙里司法所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加大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深入辖区中心学校举行扫黑除恶法治知识讲座、到各行政村组织村人民调解员(村干)、纠纷信息员(组干)和党员集中举办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培训会,向学生和农村维稳骨干、党员讲解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同时,在辖区内各交通要道和人口流量大的地方悬挂横幅标语,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向赶街群众发放宣传单等,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意识,营造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

加强对“两类”人员的监管。对辖区内刑满释放及在矫服刑“两类”人员进行逐人点验,逐人走访,及时掌握“两类”人员现实表现、生活情况和活动轨迹,梳理摸排是否有涉黑涉恶的可能性,建立线索摸排档案,积极宣传举报奖励政策规定,教育、引导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举报、揭发涉黑涉恶线索。督促“两类”人员遵纪守法,远离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活动。 

    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在辖区内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指导乡村两级人民调解组织开展地毯式拉网排查,做到排查矛盾纠纷不留死角,化解矛盾纠纷不留隐患,及时掌握不稳定因素,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避免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