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政法播报
政法专题
政法播报

容贤标:从严从实坚决整改 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

日期:2019-05-0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5月5日,百色市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整改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广西第二次边督边改对接会精神,通报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百色市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百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容贤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容贤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广西第二次边督边改对接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抓好督导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督促检查,确保督导整改工作取得成效。要以督导整改为牵引,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切实做到逢恶必除、除恶必尽、治乱必严,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容贤标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要按照中央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和自治区整改方案的具体安排,雷厉风行、从严从实、动真碰硬,聚焦存在问题,突破重点难点,确保督导反馈问题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要围绕重点难点案件,尽快打掉危害百姓、民愤极大的黑恶势力。要坚持边扫边治边建,推动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法治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要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有效开展重点行业日常监管、重点地区排查整治、重点人群动态管控等工作。要组织开展新一轮涉黑涉恶线索大核查,注重案件线索的串并分析,紧盯“打伞破网”,做到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推进、同步深挖、严查严处。要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结合起来。要建立激励机制,加大问责力度,确保整改到位。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和内容,让群众真正了解专项斗争并主动参与其中。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