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西林法院首次远程审理民事速裁案件 便民利民获称赞

日期:2019-05-14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513日上午,广西西林县法院速裁庭首次运用远程视频系统,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为远在外地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司法服务,真正实现了司法便民、司法为民。

据了解,原告袁某家住隆林县,向西林县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令被告刘某(家住西林)偿还15000元借款。由于袁某年纪大,且身患疾病、行动不便,要求西林法院远程开庭。西林法院与隆林法院,充分考虑袁某身患疾病等实际情况,为切实帮助当事人减轻诉累,减少诉讼成本,在前期充分协调、准备的基础上,决定让袁某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参与庭审。

庭审中,隆林、西林两院的技术员利用设置在隆林法院与西林法院之间的视频终端,实现了异地实时高清影音传输,法官、书记员以及被告在西林,原告在隆林各自通过前面的两台显示屏和音响设备进行交流。整个庭审图像流畅、音质清晰,庭审结束时西林法院书记员将庭审笔录传输至隆林法院终端,由隆林法院技术员打印交由原告签名后寄回西林,整个庭审顺利完成,仅需25分钟。

 

西林法院速裁庭快速便捷的审理流程在节约司法资源的同时,使用远程视频庭审系统为当事人减轻诉累,及时解决纠纷,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约了司法成本,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相关报道

<